铸造α淀粉

 冶通铸材     |      2021-08-14

1、产品作用

◇ 缓解热应力

◇ 增强水分子冷凝层

◇ 防止表面干燥掉砂

2、使用方法

适用于铸造湿型砂中,在原煤粉中首次加入1%α淀粉,循环补加量0.2%-0.5%,型砂性能会大大改善。也可将α淀粉加入量提高至20%-40%,起到替代煤粉的作用。

3、应用效果

铸造淀粉在铸造工业中的应用表明,铸造淀粉对砂子无特殊要求,适用于和各种砂子配合;型砂和芯砂具有良好的成型性、溃散性、透气性和韧性;浇铸时未产生难闻气味和有害物质,利于环保;克服了铸件夹砂、粘砂、砂眼及气孔等铸造缺陷,使铸件表面平整光洁;降低了铸件废品率及铸造成本,出砂方便,利于旧砂回用。据调查统计,在铸造中使用铸造淀粉后,铸件废品率降低4%-5%左右,铸件表面粗糙度提高1级左右,型砂和芯砂的韧性提高20%左右,湿型砂的透气性提高30%左右,节约铸造成本15%以上,旧砂复用后可减少粘结剂用量20%-30%,应用效果十分显著。