型砂综合添加剂(混配土)

 冶通铸材     |      2021-08-14

1、产品作用

◇ 完全替代煤粉和膨润土

◇ 科学配比、单一加入

2、使用方法

◇ 同煤粉和膨润土加入工艺,根据工艺习惯及所需要强度不同,在补加量上也有所不同,一般情况下自动线、机器高压造型为砂子重量的0.6%—1.6%,手工造型补加量1%—5%,具体加入量应视新砂加入量、砂处理工艺等影响因素而定。

3、产品特点

经济层面

◇ 提高亮碳含量,使铸件光洁度显著提高。

◇ 由于加入了高性能溃散材料,较大提高了型砂溃散性,使铸件易于清理。

◇ 代替煤粉,膨润土加入,总体加入量减少。由于降低了膨润土、煤粉的加入量,也就降低了型砂中的水分,所以型砂透气性能得以极大提高,水分得到了有效膨润土控制,铸件质量也就会有较大改善。

技术层面

◇ 由于代替煤粉、膨润土的加入,且加入量同煤粉并视使用情况逐步减少至合适用量,不用加入膨润土。较大降低了直接成本。

◇ 煤粉和膨润土材料加入量减少,提高了砂子的重复利用率。

◇ 煤粉和膨润土材料加入量减少,降低了混砂工人的劳动强度,节约工时。

◇ 型砂综合添加剂的使用,有效控制了浇注坏件,铸件起皮、夹砂、粘砂等缺陷,提高铸件成品率和光洁度,减少清砂工时,间接降低了成本。